2008年7月25日星期五

寂寞的滋味

曾尝试过被自己‘讨厌’自己吗?有没有觉得自己很蠢很笨?
我在昨天早上就有如此的感觉。
对我现在的工作百参不透,对着一堆堆的账目,我是在很气愤自己为什么总是找不到决绝方案!
一次又一次的对照,重计再重计,结果还是不对!我已经很气馁。
偏偏在我最颓丧的时候,总是又有更多的工作等着我去完成,而且全部都是UREGENT的!
主啊!我快受不了了!其实如此的情形不是第一次了。
我每次都告诉自己,别那么消极,你的工作会完成的,神即使关完所有的门,总会给我留一扇窗。
我那时的情绪与思想是很愤怒的,完全做不了正常的思考(我所谓的‘正常’就是以神的眼光看待)。
但是那天的我似乎还没达到‘正常’的准则。我想找个人倾诉,翻了翻电话簿,竟然没有一个人是我想告诉他我的心情。我找不到任何人倾诉...我为什么连一个可以倾诉的对象都没有?当时的我问了我自己:‘你是那么不可爱吗?你不是常说你有好多爱你的朋友吗?他们在哪儿呢?’撒旦在思想上不断攻击我,我失败了,我真的开始觉得自己很孤单,很寂寞,为什么当别人需要我时,我可以成为他们的帮助或聆听者,为什么当我需要帮助时,没有任何一个人会帮到我?
消极的思想是我一生中最大的敌人!我忘了它从何来,我只知道我每一天都需要跟它搏斗。
最后,我联络了一个让使我生命有很大改变的人。
这个人让我真正的认识耶稣基督,让我真正懂得如何去爱。
她是我的师母,也是我属灵的妈妈。
若要我形容她,只有温柔两个字,在她里面有种平静的灵,跟她谈天你会不自觉地也平静下来。
圣经里面也有一些人士很寂寞的,那他们该向谁来倾诉呢?
她常常都已很温柔的声音叫我的名,让我的愤怒会在一刹那间消失得无影无踪。
她说‘若要服事神,要成为一个领袖,就必须学习征战的策略。征战的时候,领袖是必须不停的保护你身边的羊,在属灵里不停的遮盖他们,但愿他们有一天也可以成长,成为你的战友。
而大多数的领袖是没有牧者的属灵遮盖,他们必须常常要自己支取神的遮盖,神的力量。好像圣经里的亚伯拉罕、摩西、约瑟、耶稣等。他们也不是要经历这样寂寞的过程吗?
要常常在神里面支取力量。要有信心的祷告,有着正确的意念,总有一天你会有突破。’
顿时的我感觉很空当。为什么?
神啊!我这是真的很软弱,我也需要遮盖;我这时真的很伤心啊,我更需要安慰。
怎么领袖要成为超人?这太不公平了!

‘我要向高山举目,我的帮助从何来?我的帮助从创造的天地的耶和华而来......’
单纯儿童诗班的歌声从我耳边传来。

是的,我的帮助从创造天地的耶和华而来,我的遮盖也是从耶和华而来。
是的,Praise,以单纯的心相信他吧!
那时候,我想起耶稣,他也不是默默的承担吗?他甚至没有怨言。还要求父神原谅伤害他的我们。
为什么我可以那么自私的思想?
显然,最后我愿意选择来学习。有太多事情是我看不懂,不明白为什么神把我摆置在那样的处境,但是我愿意选择顺服与他。
我晓得这一切都在于我的选择。
经过一番的征战后,我可以说:
寂寞·愿我可以成为你的好朋友,与你同坐,不会再惧怕。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