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7月17日星期四

朋友的价值

时间流逝的真快,转眼间,一个星期的假期就这样子过去了。这几天已开始工作,我忙得不得了,想好好的休息时间都没有。想起上星期,真的觉得像是在发梦,我忙完家里的事,又忙着和朋友的约会,每一天都觉得时间不够用。
原本还自信满满的说,回到槟城后我要做这个那个,然后要好好的休息休息,可是到后来我什么都没有做,除了吃、喝、玩乐、睡觉。有够无聊!
我觉得好对不起我家人,特别是我妈妈,她真的很辛苦,这几天她特别为我劳心,而我却给不了她什么,甚至连陪伴她的时间都不多。
可能我对朋友的价值观放得太高了吧~总是想好好的服侍我身边的好朋友。
可恶的我有时候还会放弃陪伴家人的时间,选择服侍我的朋友。
当我越付出的时候,我就觉得自己越笨。
或许我期待回报吧?那么,当我得不到回应时,我就会觉得很失望,很伤心。
是我付出得不够多吗?为什么他们还是对我不满足?
好多问题不断的涌出,是攻击吗?原来我真得很累了。
那天我真的崩溃了~我忘了自己身在那里。只我觉得自己很失败,为什么要为朋友伤心、难过、掉眼泪?有谁会明白我的心情?有谁会在意我呢?
哭哭哭....我想哭是种释放。
其实这一切都是在于大家的价值观不一样,没有什么你对我错的。
只要自己懂得找到平衡点,我相信你和我都可以更快乐。
我告诉自己,别再忧愁了,因为我知道我的忧愁会让许多人不开心。
杨慧美,努力吧!

1 条评论:

Andrew 陈 说...

其实都明白那种以为可以回家做很多事,但偏偏却什么都没有做到。尤其是对家人的时间,感觉上好像是很少。的确是很少。
其实,每当我回去的时候,我都想要做这做那。但事实却是相反的。很多东西不能如你想象中的能够完成。
其实,家人最大的安慰就是你回到家了。不管你如何的忙碌,只要他们知道你会回家,心中有家,就是大安慰了。
还有,爱心要平衡的付出。要爱惜别人,也要爱惜自己。如果付出太多,就如你所说,真的会累的,而且自己也会迷失方向。但对内给自己太多爱心时,就会产生冷漠感,对人的爱心,对神的爱心,会渐渐的消失。心最终会变成石头。
让神来调理我们的心,翻松我们的心田。如此,神的果子会在我们心中慢慢发芽,结果。加油吧。纵然我们每人能了解我们内心的呐喊,但耶稣字字记在心中。